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学习会

时间:2023-05-19浏览:10设置

  5月17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在云龙校区6号楼304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学习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赵永前主持学习会。

  赵永前以《学贯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作专题学习报告,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和 重大意义,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全院党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他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为主线,根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实际,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进行了系统解读和论述。

  最后,在阐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启示和思考时,赵永前强调,学院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重点在落实立德树人,坚持以文化人;适应时代形势,促进转型升级;加强学科建设,聚焦国际传播;面向市场需要,强化应用服务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