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慕课与翻转课堂简介及文献检索与利用主题讲座

时间:2017-09-14浏览:827设置

      为了让传院新生尽快转变高中学习时形成的单一思维模式,9月13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为新生们安排了慕课与翻转课堂简介、学籍管理及学分制方案主题讲座,及文献检索与利用主题讲座。

      我院副院长苗新萍在介绍慕课与翻转课堂之前,先向同学们抛出四个有关教学改革的问题与同学们互动,并通过这四个问题让同学们明白大学教育与高中教育的不同。苗副院长认为,教学改革始终为学生服务,而“老师也应该由新闻联播的‘播音员’,变为非诚勿扰的‘主持人’”。随后,苗副院长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慕课的理念、发展及运用,让同学们对慕课这个“新事物”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尔后,苗副院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籍管理及学分制方案,让新生们更详实地体会到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学习成绩不再是衡量学生能力的唯一标准,大学教育会更多地关注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因此,个人能力和基本素养也成了大学成绩中一项重要考量因素。

     为了让2017级的传院学子能更好地利用学校资源,掌握自主学习的途径,图书馆的刘伟辉老师则在文献检索与利用主题讲座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及图书馆的检索流程与借书流程。此外,刘老师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图书馆提供的网站,检索自己所需资料的方法,让同学们日后的学习更为方便高效。

      本次传媒与影视学院为新生组织的两场讲座,旨在让传院新生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个大致的了解,并从高中的学习框架中跳出,尽快接受大学更自由开阔的学习教育理念,在这大学四年中,与传媒与影视学院一起有所提升,有所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