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学院学子交流活动“青藤韶光”系列之四“书中自有黄金屋,分享好书识益友”

时间:2017-05-22浏览:579设置

  5月17日晚,青藤韶光系列第四期读书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主讲人为参加活动的10位同学推荐分享好书,交流从书中获得的感悟和经验。

  主讲人之一的曹可欣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是女作家严歌苓的作品《陆犯焉识》,她分别从该书的作者、内容梗概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她对电影《归来》做了简短的点评,“不是张艺谋最差的作品,也不是最好的作品”,接着谈到了张艺谋导演的创作风格,她呼吁大家多读原作品,电影改编自小说或多或少的加入了导演自身的想法,读原著时我们会收获不一样的东西。在结尾她送给爱读书的大家一句话“在书中读到的美与善,是真正的美与善”,鼓励大家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朱雯静同学为大家推荐的是90后暖男作家卢思浩的作品《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这是一本治愈系作品,“不惧怕黑夜,是因为心里有光”,在大家感到迷茫、无助的时候可以阅读,相信可以找到前进的动力与最初的梦想。


图文:朱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