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贾斌武 副教授

时间:2020-04-21浏览:946设置

姓名:贾斌武

系所:广播电视学系

称:副教授

 

简介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长三角戏剧影视学科联盟副秘书长,江苏省传媒艺术研究会理事。2016年至2019年曾任教于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传播系。


教育背景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访问学者

南京大学戏剧与影视学博士

南京师范大学电影学硕士


研究方向

媒介历史与理论

影视传播

国际传播


代表性成果

1、《反响、影响与历史回响——苏联电影<生路>在中国》,《文艺研究》(CSSCI,权威期刊)2020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2020年第9期全文转载。

2、《现代电影观念的启蒙——论20世纪30年代中国影坛对蒙太奇理论的译介与探索》,《文艺研究》(CSSCI,权威期刊)2018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2018年第5期全文转载。

3、《“唤醒国魂”——民族主义视野下的侯曜及其电影》,《戏剧》(CSSCI)2020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2020年第8期全文转载。

4、《新知启蒙与左翼话语渗透——中华书局1936年版<电影浅说>解读》,《艺术百家》(CSSCI)2019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2019年第10期全文转载。

5、《影海遗珠:金光洲在华电影活动考述》,《当代电影》(CSSCI),2022年(待刊)。

6、“Zheng Zhegu and Early Chinese Film Performance”,  Journal of Chinese Film Studies (JCFS), 2022, Forthcoming.

7、《放纵式观看:后电视时代的电视观看文化》,《文化研究》(CSSCI)2021年第2期。

8、《上海大戏院:接触地带的空间实践(1917-1937)》,《电影艺术》(CSSCI)2021年第5期。

9、《“革命的孩子”与他们的艺术革命——重访苏联早期先锋艺术宣言<丑怪主义>》,《艺术百家》(CSSCI)2020年第6期。

10、《殖民地出身者的不幸——台湾电影人郭柏霖大陆期间电影史迹考》,《北京电影学院学报》(CSSCI)2019年第5期。

11、《<风雨之夜>与20世纪20年代上海市民阶层的现代性焦虑》,《当代电影》(CSSCI)2018年第4期。

12、《守护人类中心主义——好莱坞科幻电影中的后人类想象》,《文化研究》(CSSSCI)2018年第2期。

13、《电影的新语言》,《世界电影》(CSSCI)2018年第5期。

14、《先锋的魅影——刘呐鸥早期电影理论述评》,《当代电影》(CSSCI)2016年第11期。

15、《苏联蒙太奇理论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及其影响》,《文艺争鸣》(CSSCI)2016年第4期。

16、《论陈鲤庭的早期电影理论探索》,《北京电影学院学报》(CSSCI)2016年第2期。

17、《身份认同危机与台湾形象重塑——论21世纪初期的台湾电影》,《当代电影》(CSSCI)2014年第6期。

18、《从文学时代到影像时代——台湾文学改编电影的历史性考察》,《扬子江评论》(CSSCI)2014年第4期。

19、《论台湾电影中的美国显影》,《北京电影学院学报》(CSSCI)2012年第5期。


科研项目

1、主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民国时期苏联电影在中国的传播与影响研究”,项目编号:19YSC003。

2、主持河海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外国电影理论影响与1930年代中国电影的现代转型”,项目编号:批准号:2013/B17020023。

3、参与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现代电影文学资料挖掘、整理与资料库建设”,项目编号:18ZDA262。


获奖情况

1、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二等奖

2、中国高校影视学会2020-2021年度学术成果奖

3、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联系方式

Jiabinwu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