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各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系列讲话精神

时间:2017-04-01浏览:350设置

  3月29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系列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党员同志们结合实际,就如何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展开讨论。在交流讨论中,有教师结合自身工作体会提出,高校学生的价值取向决定着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让学生能真切到感受到社会的正能量非常重要;有教师结合自身学科,提出在新闻传播领域更要坚定不移地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有教师指出,思政工作要渗透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道德修养感染学生。

  经过长时间的热烈讨论,参会党员们普遍认为,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自己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教师们首先应当以身示范、言传身教,要做爱国忧国报国之人,提高自己的学术和思想政治素质,才能在课堂上直面学生提出的热点问题和敏感问题,在教学、科研、实践等多方面“润物无声”地引导和感染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