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新世纪限塑同盟开展世界水日活动

时间:2017-03-24浏览:483设置

  3月22日世界水日这一天,新世纪限塑同盟成员在贾广惠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雨水回收利用示范户张秀英牛棋联夫妇一家。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环保社团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秀英夫妇谈到:“他们进行雨水回收的初衷是为了节约水资源,更好地利用每一滴水”。两位老人十二年如一日地坚持着进行雨水回收,不仅如此,他们还积极发动身边的人参与到雨水的回收和循环利用之中来。经老人介绍,清舒花园并不大,只有107户人家,这107户多多少少受了他们的影响,也积极加入到节水的志愿行动中来。

  紧接着,新世纪限塑同盟副主席付超杰宣读了2017世界水日倡议书,提出了几点倡议:1.随手关掉水龙头,2.清洗生活用品以及食物时,使用较小的水流 3.重复利用水。随后,各高校的社团负责人也简要地谈了自己对于雨水回收、开源节流的想法,交换了在进行环保事业中积累的经验。

  最后,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在张秀英夫妇的引领之下参观了他们进行雨水回收的装置。雨水顺着阳台的雨棚流下滴入事先安放好位置的水桶之中,这些雨水都可以用来浇灌花草树木。在两位老人的阳台上,莴苣大葱等一些蔬菜作物郁郁葱葱,还有种在雨棚外的花也开得娇艳。

  通过本次活动,更多的人深切体会到了雨水回收的意义。节流开源只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作出一点小小的努力,并把这些努力坚持下来。落实水资源保护,加强公众的水意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