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光影公益课第三季第一期:紧跟国风摄影热潮——让小白快速入门国风摄影写真

时间:2019-12-16浏览:122设置

2019年12月13日下午2点半,传媒与影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光影公益课”第三季第一期《紧跟国风摄影热潮——让小白快速入门国风摄影写真》在江苏师范大学云龙校区5号楼105如期举行。本期光影公益课由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任泓霖主持,并邀请2018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徐露露同学为主讲嘉宾。传媒学院超过30名学生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同跟随主讲人走进国风热潮,了解并学习国风摄影写真技巧。

本期课程主要从主题选择、场景选择、妆造选择和后期思路四部分内容展开。

课程前期,徐露露同学以“汉服”为切入口,引入国风摄影,将其分为内景国风、外景国风两大种类进行介绍,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摄影博主,供有兴趣的同学在课下进一步了解和参考。

接着,课程紧紧围绕四大讲课内容展开。第一,确立国风摄影主题,分享了朝代主题、四季主题、神仙主题、歌曲故事主题四大类型。第二,场景选择,推荐了一些可以实际拍摄的场地,例如民俗博物馆、森林公园、小南湖等。第三,妆造选择,通过推荐妆造抖音博主、拍摄前的试装准备、摆拍的姿势等方面,按照不同的场景和主题需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相关专业术语做出了解释与举例。第四,后期思路与处理,向学生们分享了调黑白灰、皮肤处理、压暗、风格化处理等PS功能与技术。

最后,主讲人徐璐璐同学还展示了组图案例与优秀的成片,让大家感受到在后期学成学精后能够达成的理想效果。

整场公益课,学习氛围浓厚,主讲人讲课形象生动,通过展示妆造物品、与台下同学进行摆拍姿势互动、邀请同学模仿演示拍片过程等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讲解内容实用、通俗易懂,在课堂中收获颇丰。

在学生们的掌声和一致好评中,光影公益课第三季第一讲顺利结束。传媒学院本科党支部也将继续努力,不断改进与丰富,立足传播与提升“身边人”的媒介素养,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紧跟时代潮流,为云龙校区的同学带来更多精彩纷呈、专业实用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