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新世纪限塑同盟赴吕梁山、云龙湖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7-03-15浏览:420设置

烟花三月,草长莺飞。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新世纪限塑同盟开展了赴吕梁山和云龙湖的义务植树活动,社团内外40多人踊跃参与,种植了榉树和银杏树近200棵。

早上8点25分,社团一行人在指导老师贾广惠博士带领下前往铜山林业局,乘坐大巴奔赴吕梁山风景区。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放正树苗,挥起铁锹,铲土填坑,一个半小时就种下了175棵榉树,每棵树都在2米以上。贾老师在活动结束之际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将会持续下去,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活动,更是为了保护我们所生存的环境。临走时,大家在一片种好的树木之中高举“新世纪限塑同盟”字样的大旗合影留念。

几乎同时,社团另一批成员参与了著名环保组织绿色之家的云龙湖风景区植树活动。在该组织负责人周美恩指导下,十几位成员奋战在山麓,上午栽种了8棵银杏树,其数量在到场的驻徐高校环保社团中遥遥领先。

作为全国首家限塑民间环保组织,新世纪限塑同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校园内外的多项环保公益行动。在坚持限塑的同时,社团组织了救助贫困儿童、救助残疾儿童、培护孤寡老人、爱心助学、救助灾区、绿色物流等行动。其中连续六年自费赴甘肃沙漠植树近7000棵,所栽种梭梭几年来长势良好;此外,还在宝岛台湾与其他四个省份义务植树2000多棵。社团多项环保活动获得了社会认可,培育了大学生的环保理念与爱心意识。

(新世纪限塑同盟李娟供稿   新媒体中心 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