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讲堂活动

时间:2019-12-13浏览:472设置

1212日下午两点,传媒与影视学院教职工党员在学院304会议室举办廉政讲堂,学院党委书记为党员教职工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初心担使命,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党课。

党课由前言导读与五大章节组成,张书记在前言导读里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到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要求广大教工党员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张书记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首先要带头学深悟透强化理念,要在理论武装中强化清廉理念、在品味历史中强化清廉理念、在自我革新中强化清廉理念;其次要带头纯洁道德追求高尚,一是要守法纪、二是要在“慎初”、“慎独”、“慎微”上修炼“慎”功、三是要常自省;第三是要带头淡泊名利真抓落实,要正确对待进步、摒弃功利思想、克服浮躁情绪;第四是要带头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要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始终保持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最后要带头廉洁自律公道正派,要在强化服务意识、敬畏意识、公正意识上下功夫。

在整场专题党课中,张书记运用大量鲜活案例、历史典故、名人名言,由表及里深入细致的阐释了作为高校党员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与会党员表示,党课使他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保持清正廉洁,一心教书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