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6-12-11浏览:1233设置

  为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抗日战争历史,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要灾难,培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传媒与影视学院团委开展了“屈辱与胜利”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院团委为核心,各个团支部为主力,积极组织各自的团委成员设计出各赋特色的展板。该“屈辱与胜利”主题由三个板块组成,分别由三个年级规划。大一的团支部负责“铿锵战歌”的板块。如16传11制作的《义勇军进行曲》,让人想起抗日战争中无数的杀敌勇士抗击敌寇,英勇献身。在那难忘的血与火交织的岁月里,《义勇军进行曲》这首雄壮的抗战歌曲,鼓舞着中国亿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为捍卫祖国的领土和中华民族的尊严,拿起武器为了光明战斗。大二的团支部负责“抗战英烈”的板块。通过对范子侠、张自忠、邱少云、杨靖宇的英勇事迹的介绍,表达我们对先烈的缅怀,向英雄致敬。大三的团支部负责“炮火中的铭记”板块。 “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徐州会战”,“红军长征”,这些抗日战争的缩影,对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抗战历史,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要灾难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让学院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国家公祭日的意义,提高社会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使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理想信念,倡导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学子同心,爱我中华;知行合一,强盛华夏!为呼吁和平而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