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学院举办“PPT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专题讲座

时间:2016-11-23浏览:620设置

  11月23日下午,为全面提高传媒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效果,传媒学院面向全体教职工召开“理念、技术与实践——PPT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胡学峰主讲。

  胡学峰副书记首先指出,是否必须借助PPT、在多大程度上使用PPT,都是依照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来决定的,PPT不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唯一途径。通过若干精彩的案例和结合自身任课经验,胡学峰副书记针对我院专业特点、教师教学特点以及课程要求,针对性的指出目前在课堂上利用PPT完成教学任务和教学目的的一些长处和不足,尤其提醒任课教师在讲台上容易忽略的一些视觉效果、配色方式上的盲点。针对这些可能出现的问题,胡学峰副书记在如何进行版式设计以及制作流程上介绍了一些原则性和纲领性的制作规范,帮助教师更简洁、实用、高效的完成教学任务。

  本次PPT课堂教学讲座充分考虑到我院教师的工作需求,用经验结合实践,帮助我院教师以更合理的方式将PPT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去。参与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积极把这些技巧积极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文/凌誉瑄 图/凌誉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