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活动“传媒微课堂”圆满落幕

时间:2019-07-02浏览:282设置


2019623日,传媒与影视学院主办的“传媒微课堂”研究生学风建设活动圆满落幕。响应研究生院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增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本次活动以“微课”的形式为同学们推荐了优秀的影视作品,分享了专业实践技巧。本次活动是我校研究生院开展的研究生学风建设系活动之一,由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会策划、杨梦晨老师指导。历时一月的“传媒微课堂”活动,不仅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还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传媒微课堂”学风建设活动以“苏师传媒”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每周推送一期微课堂视频。截至活动结束,共推送四期。前两期活动利用“趣味讲电影”的形式,通过对优秀影视作品的分享引发研究生的思考。第一期活动“带上《绿皮书》开启一段‘轻松’的人生之旅”,讲述了《绿皮书》电影里与电影外的各种细节,阐释了影片所蕴含的种族、阶级等社会问题,让同学们对影片也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第二期活动选取具有现实意义的影片《何以为家》。“传媒微课堂”在对影的内容进行梳的同时,也对社会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分析,使同学们可以深刻地理解到影所表达的社会批判性。



后两期活动充分发挥了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的专业特长,为同学们之间的专业技术交流提供契机。第三期活动详细地带领大家使用手机软件VUE来制作Vlog,也就是如何利用短视频更便捷地“讲述”故事,记录生活。最后一期“传媒微课堂”通过演示“小蜜蜂”、枪麦与其他收音设备的同使用情况,详尽地介绍了视频拍摄过程中关于收音的方法及其注意事项,解决了同学在自行创作过程中遇到的收音困难的问题。



     在为期一月的研究生学风建设活动中,越来越多的研究生参与到了“微课”的选题、策划、制作及宣传等工作中。最终,“传媒微课堂”公众号点击量合计超过了2500次,极大地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学习交流。与此同时,精彩的内容分享传播了专业知识、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公众号下方的留言互动也让同学们在“传媒微课堂”中感受到传媒与影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今后,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将继续响应研究生院的号召,加强学风建设,注重发挥专业优势,为大家呈现多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