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二期报道

时间:2019-06-11浏览:204设置



李坤,2016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2016年获校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018年获校优秀研究生,2018年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通讯类三等奖。


2019年6月5日上午八点,由传媒与影视学院主办的第十二期“艺行”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传媒与影视学院402教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关于毕业论文和就业经验的分享”,主讲人为传媒与影视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专业李坤同学。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并主持,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沙龙活动中,李坤同学紧密围绕毕业论文研究和就业指导两大问题与2017级研究生同学展开了讨论。首先,李坤同学以自己的毕业论文为例,从选题和论文的架构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在谈及论文写作中的理论运用时,他以电影修辞学为例,强调在理论基础这一部分要选取适当的研究方法与技巧,也提出了特别需要注意的问题。他指出,现阶段理论素养与专业知识的储备对于论文写作尤为重要,并要注重加强论文论述的逻辑能力。此外,他建议大家要对问题研究的可行性进行细致的分析,避免“炒冷饭”,或规避选题的高重复率。



在就业方面,李坤同学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从高校人事招聘以及选调生、公务员这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强调,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是理论和实践高度融合,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也离不开实践能力的养成,希望大家抓住平时的学习和锻炼机会,注重积累,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通过这次的学术沙龙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毕业论文写作以及就业相关问题的认知,了解了参加招聘考试时应如何合理规划笔试时间,掌握了应对面试的基本技巧。如此实用的经验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