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青春传媒·祖国有我·做新时代有脚力、眼力、笔力、脑力的传媒人”——传媒与影视学院主题升国旗仪式顺利开展

时间:2019-05-21浏览:888设置

2019年5月20日7:00,初夏清晨,传媒与影视学院隆重举行了“青春传媒·祖国有我·做新时代有脚力、眼力、笔力、脑力的传媒人”主题升旗仪式。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张才祥书记、苗新萍副院长、吴元学副院长、匡艳丽副书记、广播电视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孟旭舒老师、学院辅导员及传媒与影视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团委朱悦副书记和刘天杨老师也应邀前来并现场见证了升旗仪式。活动由传媒与影视学院辅导员周荃老师主持。

早上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奏唱国歌。

升旗礼毕后,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张才祥书记和广播电视艺术系孟旭舒老师分别进行国旗下讲话。张才祥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该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将家庭情感与爱国情感融为一体”。张书记还从三个方面对传媒学子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做大事,树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应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实践技能,增强自身独当一面的生存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把自己塑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三是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积极探索、创新创业、迈稳步子、踏实做事,在笃行实干中推动社会发展。孟旭舒老师以“我爱你——大学四年”为主题,娓娓道来地告诉我们,每一位大学生都是从大一的懵懂无知到大二的学会规划再到大三的自主发展,最终成就了大四的我们,成熟、稳健、专业扎实、个性张扬。大学四年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给了我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学会了怎样做人,这是学校给我们最大的财富。希望同学们真正热爱自己的大学生活,在520这一特殊的日子里真诚的向大学生活表白。

随后,传媒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国旗下进行庄严宣誓。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全体学生宣誓“用跃动的思维记录世界,以深沉的选择领跑生活,肩扛使命,静守己心,争做优秀摄影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学生宣誓“镜头表达情感故事讲述人生,争做光影世界里的佼佼者”;广告学专业全体学生宣誓“创意传播精彩,实干策划未来,青春无敌,未来可期”;广播电视学专业全体学生宣誓“镜头记录人间万象,笔杆报道民生民情,奔时代前沿,扬世间道义”;全体研究生宣誓“研时代发展,究传媒万象,志存高远,做时代的追梦人”;最后,全体传媒学子用最热情、最真诚、最饱满的情感向老师、学校和祖国宣誓致敬:传媒有爱,祖国有我,我们一起做新时代的传媒人!

宣誓完毕后,来自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王晨晨、2017级广告学专业的孙诗旭、2018级影视摄影与制作的王一帆和2018级广告学专业的莫璐荧四位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共同演唱《强国一代有我在》,自信又豪情满怀的歌声唱出了我们的青春活力与希望,唱出了对新时代的信心与期望。

四十分钟的主题升旗仪式结束了,全体老师和同学在国旗下集体合影,在“传媒有爱,祖国有我”的口号声中,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每一个青春的誓言,都凝聚着我们对未来的期许与热爱,我们也必将铭记誓言、勇敢担责、勤勉提升,把青春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