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永不褪色的精神礼赞 ∙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五四精神追寻”主题活动纪实

时间:2019-05-21浏览:301设置

  回忆五四历史,重温五四精神,以青春之名发出号召,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9年5月10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匡艳丽老师的带领下,生动有效地开展了“永不褪色的精神礼赞——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由2017级研究生党小组全体成员策划组织,经过前期精心筹划与过程准备,采用书信与诗歌朗诵、主题视频讨论等形式,多角度表达了对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的崇敬与追寻。

  主题活动选择的主题视频,全面反映了五四运动的缘起、过程及其所展示出的青年对民族与国家的责任担当精神,在充分的主题讨论后,党支部书记匡艳丽老师结合研究生党员们的一贯表现和思想现实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作为传媒研究生党员,我们和很多青年一样,是时代的参与者,更要努力成为时代精神的领跑者。我们是社会发展的见证者,更要努力成为祖国发展的优秀的建设者”。

  五四,是新时代年轻人心中跳动的火焰,是青春灵动的强音,是青年人永恒的怀念。我们拥有青春,我们激情无限;我们拥抱青春,也必将通过勤勉的努力,让青春的小我不断融入国家与民族发展的大我。


  党支部书记匡艳丽和研究生党员们认真观看了主题视频。

  2017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预备党员袁俪颍同学,朗读了诗歌《五月是青春的火焰》,在她婉转的声音中,全体党员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2017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党员柳冰芬朗读了闻一多的诗歌《死水》,音韵铿锵、节奏分明,表达了深沉的爱国主义感情。

  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党员钱晨慷慨激昂的朗诵诗歌《中国新青年》,“国家的脊梁,我们来挺起;祖国的希望,成就在我们身上!”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让全场党员们热血澎湃。

  在党员钱晨的带领下,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体朗诵诗歌《中国新青年》。

  2017级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党员刘驰正分享了自己的书信,通过总结思想、畅聊梦想,抒发了他对五四精神深刻感悟。

  更多精彩,请看主题活动纪实视频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E5MjA3NzgwOA==.html?spm=a2h0k.11417342.soresults.dtitle&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