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2003级新闻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时间:2007-12-11浏览:607设置

  

新闻学专业2003级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2003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毕业生论文答辩定于5月26日进行。为确保答辩严谨有序,公正透明,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1.统一认识,协调工作
     
开展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是对学生进行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教育及学术能力训练的重要环节,是帮助学生形成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的重要步骤,也是对学生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进行综合评定的重要手段,并将作为他们接受用人单位挑选的依据之一。因此,应该给予高度重视,精心指导,科学安排,从严要求,确保这项工作严谨、有序、顺利进行。
2.学生论文截稿时间
       
学生论文写作修改最终时间为5月21日上午12时,在此之前上交的论文可以进入预审;之后提交的则推迟答辩,并须事先提出书面申请,经有关领导批准后方可实行。推迟答辩的具体时间由学院统一安排。
3.论文预审
        
从5月21日12时起,毕业生论文进入预审。学生论文中不得出现指导老师的名字,预审老师也不得与被审论文作者见面,以确保预审结论真实、公正。请有关老师于21日上午下班前到新闻系领取预审论文。预审评分按100分制计算,如同意进入答辩,则分数一般不要低于70分;优秀论文(90分及以上)的比例可以控制在20-25%范围之内。预审截止时间为24日下午6时,请各位承担预审工作的老师届时将预审后的论文及其结论交新闻系办公室。未能通过预审的送审论文不能参加答辩。
4.论文答辩
      
通过预审后的论文,可以进入答辩程序。论文答辩安排在5月26日进行,具体时间为:上午8~12时,下午2~6时,晚上7~9时。答辩程序为:(1)学生陈述。主要陈述选题依据、写作过程、主要观点、创新成果。时间不超过5分钟。(2)老师提问。问题不超过2个,内容在学生论文之内确定,深浅难易要适中。(3)学生答辩。既可及时答辩,也可经过一定时间准备后再行答辩,采取何种方式,由各答辩组自行确定。(4)等级及分数评定。答辩组老师根据学生的论文、陈述、答辩三个因素,独立给出分数,然后取平均分值,即为该生的答辩成绩。答辩成绩按统一要求登记。综合评分为90分以上的为优秀论文,优秀论文比例一般限制在20-25%范围之内,请各组自行控制。
5.评分要求
        
根据5月9日下午学院主任会议精神,今年答辩论文如能一次通过,最低分则不少于70分,最高分可以在90分以上;如为第二次通过,则最高分不高于70分,最低分不低于60分。因此,特别提醒各位指导老师恪尽职守,精心指导,务求一次通过率不低于90%。
6.答辩分组另行告知。
                                             新闻系      200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