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2018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4-24浏览:495设置

2019418日晚700——900,传媒与影视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齐聚5号楼305教室,召开了年级大会,党委副书记匡艳丽、2018级辅导员拾以舟及四位高年级学长全程参加了大会。

会议第一阶段,2018级辅导员拾以舟老师以专业班级为单位,系统梳理回顾了自入校以来四个班级在日常管理、班级活动、专业参赛、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的综合情况,其中有关专业参赛与获奖率、四级通过率、课堂出勤率、不及格率、宿舍不达标率、大创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数据,引发了同学们的讨论和触动。

拾以舟老师总结后,来自广告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和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四位优秀学长学姐分别与2018级学生分享其大一学习的主要特点和现今看法。首先上台的是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长张一川,目前该同学已顺利保研南京师范大学,张一川从“低头干活,抬头看路”两方面分享自己的感悟。他提到:认识自己,远比认识别人要困难。他告诉同学们要专注专业,找到兴趣;广泛阅读,解决生活问题;拒绝拖延,养成习惯;广泛接触,丰富生活;诚心交友,形成良好的生活氛围;20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长郑硕,则从他获得的大大小小的比赛证书谈起,他以小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摄影与视频剪辑的技术要求和锻炼体会。他强调了团队和去图书馆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在外碰壁好过在宿舍睡觉,知道自己想要的,越早越好,“做精”比多要好;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长王啸从个人大一挂科、排名倒数讲起,通过对大学三年学习和参赛经验的回顾,鼓励同学们主动出击,克服懒惰,积累作品,多参加比赛,以赛代练,他特别建议同学们要努力自律和为自己设置发展目标;最后,2016级广告学专业学姐洪图结合其参加大广赛等高端赛事多个获奖的经历,强调机会只会留给“早鸟”,建议2018级学生一定要延续高中时期“分秒必争”的学习态度,敢于挑战和尝试,勇于发掘自身潜力,更要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努力带动自己的室友和同学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阶段,匡艳丽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拾以舟老师和四位学长对本次大会的精心准备和针对性发言,匡书记从“为什么不达标、迟到的总是你?”“为什么他们都离我越来越远?”“为什么太多荣誉总是和我无关?”“为什么你总是不说话?”四个问题着手,分析了2018级学生在勤奋自律、专业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她提醒同学们:不要在最有主动权的年龄选择自我放弃和被动、不要在本该立体发展的年龄选择平面发展、不要在本该自律的年龄却总喜欢把责任推给别人、不要在本该明朗、合作交往的年龄里选择孤独和回避。

两个多小时的年级大会,让2018级学生系统回顾了入校来的综合表现,也在和学长与身边同学的比较中,清楚看到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不少同学还表示,这样被定期“敲打”一下,可以让自己更清醒,定期听学长们的交流,也可以让自己少走弯路,更好发展。